又到了申請學校的旺季,十一月的某日,我帶著忐忑的心情,微弱的信心,和有點尷尬的分數,拖著同學在代辦機構林立的南陽街來回穿梭。身為一位英文系的畢業生,自己搞定申請學校應該不是件難事。但是當時我有充分的認知,在距離我最初的理想越來越遙遠而不得已退而求其次時,我突然失去了方向…抱著貨比三家不吃虧的心理,逐次拜訪一家家代辦機構,期盼能獲得一點資訊。



在此之前,我已經準備好大部分的必備文件,也上網做了功課(Always Be prepared!) 。果不其然,大部分代辦機構發現我不像等著被宰的大肥羊時,漸漸露出敷衍的態度,或是假專業之名其實死魚的表情(真是失策啊! ~殊不知肥羊也很在意Kimoji和服務態度。) 當我再度造訪南陽街時,還是沒有太多的收穫,我也更加失去信心。猛然望見路的盡頭,「留學家」醒目的紅色招牌在車潮川流不息的館前路上。我懷抱著顧慮踏進大樓電梯,期盼它是那唯一一盞明燈。



留學家誠懇親切的服務態度果然贏得我的心。只和顧問談了一個小時左右,我就決定選擇留學家做為我前進美國研究所的跳板。當時,許多學校的申請截止日已迫在眉睫,顧問與我也開始進行一系列的選校以及準備文件的工作。此項過程頗為耗時耗力,但也因為如此,期待甜美果實的滋味不斷刺激我奮力向前。我的學校決選名單確定時已經一月了。而我申請的學校眾多,加上program也不太一樣,因此essay也必須要針對各個學校的課程做不同的調整。和顧問討論出一個大致的方針,修改完成了再交給顧問做最後的審核與校改。總是有留學家作為最後一道屏障,順利完成每一次寄件,也讓我對自己的SOP信心大增。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留學家認真負責的態度讓我在每個關卡都沒有後顧之憂。除此之外,office hours以外的時間,我都可以隨時和顧問做任何緊急的溝通和處理。舉例來說,在我申請的眾多學校中,UC Davis Linguistics系所因為有essay字數的限制,並且方向也不一樣,所以我的SOP必須做很大幅的調整,並且再補寫一篇自傳。離deadline不到半天的時間(加上時差),我手忙腳亂,不眠不歇的修改了一整夜,而我的顧問也幾乎陪著我挑燈夜戰,直到隔天下午我將資料順利submit出去為止。總是,在任何一個緊急時刻,我知道我不是孤軍奮鬥,留學家強而有力的奧援以及溫暖的陪伴扶持著我完成每一項的艱難任務。



今年過年前我完成了所有寄件的工作,也安心的過了個好年。過年一個禮拜不到開始有學校通知我入學。結果非常令人滿意,真可謂戰績彪炳。我錄取了常春藤的U PENN、私立的NYU、USC南加大、賓州州大、密西根州大…等不少一流名校。在諸多的考量下(學費、課程、名聲、地點…),我決定選擇就讀賓州州立大學。我深深了解這是許多人陪著我努力的成果。因此,我由衷的感謝留學家在這條漫長的不歸路上一路陪伴。感謝幫我完成所有on-line申請文件的M顧問、在某個週六下午聽我廢話陪我聊天的J顧問、每次寄件說明會時耐心指導的人員們、慈祥的會計阿姨,以及我最親密的戰友C顧問。期待在未來的日子裡,留學家的專業熱忱能夠繼續造福廣大學子們。也期待,眾多殷殷學子能透過自身參與來完成留學海外的夢想(Always Be prepared!)。築夢.踏實。





費予揚 June 08, 2008

東吳大學英國語文學系畢



錄取學校:

1.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2. New York University

3. The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

4. 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

5.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6.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 (UIC)

7. UC Dav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euc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