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賺到了,一定要玩個痛快!
吳佩芝:精彩的遊學經歷是最寶貴的禮物

【中華國際教育交流協會 陳彩怡/專訪】
毎個人在不同人生階段都有不同的目標和夢想,有人為了自己的夢想歷盡千辛萬苦,有人卻是順理成章。輔仁大學財經法律系吳佩芝同學的夢想又是什麼呢?答案是出國到歐美先進國家遊學和留學,2009年的暑假,吳佩芝徵得父母同意,一個人飄洋過海踏上美國這塊嚮往已久的夢土,在美國紐約市帝國大廈63樓Kaplan教室裡有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學生,遊學生們雖然來自不同的國度不同的背景,但卻有著相同的目標,大家齊聚一堂就是要體驗美國文化。

吳佩芝同學說:在美國一共有3位室友一個是俄國人、一個是法國人另外一個是巴西人,剛開始抱著戰戰兢兢的想法,深怕自己和別人生活習慣上的差異造成彼此的困擾,經過一段時間相處後才知道每個國家的風俗習慣都好特別好有趣,例如;台灣人常愛比的「OK」手勢,在巴西卻是一種罵人不禮貌的行為,是不被允許的,巴西人喜歡在晚上8、9點後才吃晚餐,法國與俄國人都習慣早上洗澡,這些異國行為對剛到美國的自己覺得很新鮮很不可思義。

美國帝國大廈63樓Kaplan語言課又是如何上課的呢?筆者帶你一起來了解吧!吳佩芝告訴筆者:Kaplan語言課有分早班和下午班,她自己分在早上班,每天上課時間是從早上9點40到中午1點。進學校的第一堂課就是考聽力和閱讀以進行分班測驗,然後再依學生英文程度分班上課。上課時老師會丟很多不同的主題給學生們,讓學生們做分組討論,同學們在討論結束後,還會一起聊天相互了解他國的風俗文化,不久後大家變成了好朋友。

吳佩芝在美國除了上課外,當然也有很多有趣值得回味的事情,吳同學得意地說:有ㄧ次跟幾個同學一起出去玩,在路上被老外搭訕,老外好奇地問:「你們的長相都不一樣為何會在一起遊玩,為什麼?」老外一直不死心的跟在旁邊,當時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的話肯定會被嚇死,但由於有很多同學大家就相互壯膽聊了很久,還說謊話騙老外,覺得很開心很有趣,現在回想起來確是一種很難忘的回憶。

吳佩芝告訴筆者說,她還有去美國麻州Six Flags遊樂園玩,門票大概是50元美金,走進Six Flags樂園眼前的一切讓自己呆了,那裡不但有各式各樣的雲宵飛車,各種奇特的遊樂設施一有盡有,「哇!賺到了,今天一定要玩個痛快!」當自己坐在全世界最長最恐怖的雲霄飛車上,覺得好刺激、好恐怖、又很好玩,更覺得很驕傲,整個遊樂園就算花上一整天時間還不知道是否能玩遍,與此相比台灣雲霄飛車真是太遜了。

當然,除了學習、各種刺激的遊玩外,吳佩芝在美國遊學時,還有做過最丟臉最愚蠢的事,她說:有ㄧ次在波士頓的朋友來紐約玩,兩人就相約去吃東西喝酒,不知不覺中時間已超過凌晨12點,當下也沒有任何交通工具,自己只好一個人醉醺醺地走回宿舍,就這樣一共走了十幾街才到達宿舍,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好丟臉喔!

最後吳同學認為;能跟世界各國的人在一起互相學習,進而文化交流,那是人生中最可貴的事。並表示說,慶幸班上只有自己一個人是台灣人,雖然剛開始覺得有點孤單,但後來感覺到正因如此才讓自己有更多的機會練習英文,讓自己的英文在短短的兩個月內進步了許多。此次留學覺得除了有讓自己的英文進步外,還認識了很多外國朋友,回國後大家還依然保持聯絡,覺得很值得。並默默地許下兩年後再次展開美國MBA的留學計畫。

吳佩芝遊學心得:
很慶幸的來到了紐約,轉眼就過了兩個月!感謝天、感謝父母、感謝代辦中心,平安順利地圓了我的遊學夢。第一次去美國,第一次獨自搭飛機,一個人在國外上課、生活,對我來說一切都是新鮮的,讓我學會如何獨立,因此事前的準備工作是非常重要的。由於留學家曾經來過我們系上舉辦講座,執行長誠懇的態度、專業的解說讓我決定將遊學事宜交給他們。

我的顧問Fion仔細幫我分析適合的語言中心,以及住宿方面的安排,最後選擇了在帝國大廈63樓的Kaplan,宿舍交通和生活機能皆很方便、鄰近中央公園,讓我剛到紐約時彷彿吃了一顆定心丸。而留學家也貼心的安排辦理美簽的講座,以及出國行前說明會,讓我不論是在申請美簽、訂機票、準備行李上都很順利,而在處理一些繁複的文件及表格,更讓我放心不少。

遊學後使我在語言上有了更多收穫,無論是聽、說、讀、寫都進步許多。回顧那兩個月,一個人在異鄉,結交了各地的外籍學生,我們走遍了紐約,拜訪過各大博物館,徜徉在中央公園,更攀上了帝國大廈、洛克斐勒中心,看看世界之大,如今回到台灣,仍歷歷在目,在紐約遊學的生活常常讓我魂牽夢縈,這次經驗是我最寶貴的禮物,感謝爸媽的支持,也感謝非常周到的留學家,讓我一切十分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euc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