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睜開眼睛,匆匆忙忙得穿衣梳洗上班去,面對著枯燥乏味的工作,像台灣政黨惡鬥的新聞,每天不斷的上演,我已經厭倦了,厭倦了台灣的政治新聞、厭倦了枯燥乏味的工作,厭倦了二十四小時不能關機的公司電話。

我是一個工程師,學歷不高,在一間上市科技公司服務了四年,這四年除了工作還是工作,台灣科技公司的工作環境大家都知道,不時就會傳來過勞猝死的新聞,不是我在危言聳聽,這是真的,超長的工時,幾乎占掉了我除了睡覺以外其他的時間,沒有多餘的時間陪陪家人、女友、朋友,我意識到我的生活圈不斷的在縮小,健康狀況越來越差,三不五時就耳鳴、胃痛、感冒,整個人就像一棵被拉鬆的彈簧,疲乏沒有彈性,我告訴自己是否該有些改變了?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聽到朋友出國遊學的事情,一個閃電般的念頭從我心裡劃過,想起了我國中時候在作文上寫著我的夢想-“去美國看NBA”,這個夢又像雨後春筍般的從我心頭蹦了出來,和家人討論並取得他們支持之後,於是我鼓起勇氣向公司遞出了辭呈,衝了~~

感謝留學家的Fion和Brandy,從一開始的諮詢、推薦城市、學校一直到申請文件,全部幫我一條龍處理到好,我只帶著旅行支票和簡單的行李就前往美國的大蘋果-紐約市。

在出國遊學之前,當然我也做了許多的功課,紐約各個知名景點全部做好筆記,怎麼去、要待多久、預算多少,在這短短的三個月之內把握機會好好玩遍紐約及周邊城市。

以下是我對紐約幾個印象較深的事情與大家分享:

四通八達的地鐵-

紐約的地鐵相信大家都有聽說,太方便了,只要妳想得到的景點地鐵都有到,而且不時有街頭藝人在車廂及車站上表演,所以建議要到紐約遊學一個月以上的同學們,不要懷疑!地鐵月票大力給他買下去,保證物超所值!當然它的髒亂以及治安也是要大家要注意的,可能是二十四小時營運的關係(幫他找藉口),紐約地鐵真是髒又臭,到了半夜還有流浪漢睡在長椅上,在某些特別的站(如時代廣場)人真的是超多的,請注意您的背包、皮夾以及各樣值錢的物品,非常容易遭竊,小弟我就有慘痛的經歷,在時代廣場站被人群像擠沙丁魚般擠在車廂內,到宿舍才發現褲子被割了一個洞,皮夾飛了,所幸證件及信用卡都分開放,只損失了現金,奉勸各位除了體會世界上有名地鐵的同時,注意自身及財物安全也是粉重要的。

中央公園-

說中央公園是曼哈頓島上居民生活的重心一點也不為過,它有大安森林公園的幾十倍大,從清晨到半夜,妳可以看到在散步、跑步、騎車、打棒球、打壘球、踢足球等…各式各樣的休閒活動,公園裡面的景點還有街頭藝人的表演,太瘋狂了!

美麗的景色加上豐富的人文活動,讓我在三個月內探索中央公園的美不下數十次,妳一定要去,而且要分早、中、晚去,體驗不一樣的中央公園。

坐遊輪探索夜之曼哈頓-

曼哈頓的夜景也是一絕,不過大多數人都會登上帝國大廈或是洛克斐勒中心去觀賞曼哈頓的夜景,小弟強烈建議搭傍晚出發的郵輪,沿著哈迪遜河繞著曼哈頓半島經過最南端的華爾街以及自由女神像,這時夕陽漸漸落在海平面上,餘暉照耀著自由女神,對面的華爾街大樓則是燈火通明,似乎跟夕陽接力般的,把美麗的景色從白轉到黑,還沒結束喔! 遊輪繞過最南邊後繼續往布魯克林橋前進,這時的布魯克林橋已經被繁星般的路燈點綴的閃閃動人,看到這樣的夜景,讓我不自主的感動起來,好美!

還有許多令我印象深刻的景色及經歷真的說不完,這趟紐約行讓我永生難忘,奉勸各位,心頭抓不定的、擔心英文能力不行的、憂心台灣塑化劑汙染的,別在猶豫了,錢再賺就有,這些體驗讓我認識不同的異國文化、風景、美食,讓我永生難忘,出發吧!!

感謝留學家的Fion和Brandy

黃堤梧

Embassy New York 2011/11/15

arrow
arrow

    ieeuc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