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拿到碩士學位後到科技公司工作了4年,工作期間非常繁忙且朝八晚十, 要同時準備GRE、TOFEL與學校申請只能利用非常零碎的時間準備卻往往成效不彰。雖然我也很努力當個忠實的鄉民在網站上扒文,但資料都很零碎且不容易找到有系統且有效率的方法來實現留學的夢想。甚至在準備SOP時,即使中文版寫的口沫橫飛,經過眼博士的處理卻都變了調,很難找到強有力的字句來promote自己。當時工作與留學申請兩頭燒,因此在準備過程曾有許多倦怠的念頭, 例如「也許可以延個一年、兩年再完成目標就好了。」、「也許工作忙個段落再開始還不遲。」、或「工作一陣子存一點錢再出國也沒差。」… 但是回頭想想,越拖延只會有更多的藉口與理由阻礙自己,只會離目標越來越遠,因此決心重新思考並尋找更有效率的方法。

經朋友建議開始尋求專業代辦的協助,剛找上留學家時原本擔心一進去就被push專案因此沒抱著什麼期望,但在與我的留學顧問Candy與Fion第一次見面時,她很熱心提供資訊,一直鼓勵我堅持自己的目標並分享她多年來遇過的case,讓我知道有很多跟我一樣的上班族其實只要能用對方法也能往留學學深造的目標邁進。後來有了Candy的幫忙並開始擬定目標, 當準備進度落後就會受到「親切的問候」,讓我在很短幾個月時間內達成目標並準備好充分的資料submit。以SOP為例,Candy不僅處理翻譯甚至幫忙refine用字並補強我的優點敘述,過程也與我確認表達的方式,當然最後成果…讚啦!! 

另外,我的文件顧問Sandy,真的要給他 「歐樂 (台)」拍拍手,她很細心處理學生文件並給予建議,對於我這種少根筋的人真是不可多得的幫手,我在上班打拼的時候她就幫忙處理資料key in、確認、上傳 …等等繁瑣的工作, 節省許多時間並讓我白天能專心工作, 要不然一邊工作又要掛心申請細節, 真的會搞到人格分裂。

最後分享切身的感受–「Work hard 不如 Work smart ! 」來鼓勵跟我一樣想出國深造的上班族朋友們, 不妨來留學家的專業顧問們聊聊,你一定會有很大收穫喔! 祝各位心想事成, 留學不是夢啦 ~ KIA KAHA !!



劉沛鑫 2010/6/2
台灣大學電機系畢

錄取學校:
Virginia Tech, PhD program

arrow
arrow

    ieeuc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