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63

今年的暑假很不一樣,因為我在紐約學設計!

原本就有計畫在大學畢業前出國遊學,在國外待上一段時間,看看這世界,但總覺得光是學語言好像稍嫌不夠,偶然發現留學家有在辦理FIT的深度時尚遊學團,早上上英文,下午則是選修的專業時尚相關課程,這完全就是我在找尋的!於是七月要出發的團,我早在十二月中就報名了。

IMG_6328 團內中的李湘婷同學 IMG_6769

到了紐約,開始上課以後,每天都過得非常充實,由於我本身並非就讀設計相關科系,平常也沒有畫畫塗鴉的習慣,會選擇來FIT遊學,純粹是憑著自己對時尚的一份興趣,所以在這裡學到的東西對我來說都非常的新奇有趣,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每天都可以帶個好幾頁密密麻麻、圖文並茂的筆記回家。

 IMG_6870 IMG_6990

禮拜一到禮拜四,每天的課程都分上下午,早上的英文課會先經過分級測驗,再依不同程度分班,我們參加的課程算是FIT開的暑期進修,除了臺灣以外,還會遇到許多不同國家來的學生,像是西班牙、巴西、韓國和日本來的學生都有,所以有非常多機會可以用英文溝通。每個班級的老師都會依照學生的程度設計不同課程,不過通常內容都會跟時尚有所相關。在這裡上課,我發現美國的教育方式跟臺灣真的很不一樣,因為老師們非常注重課堂上的互動和分享,會設計很多活動讓學生們去討論及發表意見,所以無形中在課堂上就有很多練習會話的機會。


IMG_6601下午的選修課總共有四種課程可以選,我選的是時尚設計,課程內容對本科系或是有學過服裝設計的人來說可能稍嫌基本,但是對於像我這種入門程度的學生來說,學校提供的課程已經可以說是很足夠了。時尚設計課程包括各種布料及服裝剪裁的介紹,平面圖繪製及人體素描等等,課程的最後我們必須運用所學的知識做一系列共三套自己的設計,並且要向同學們解釋自己的設計理念和靈感來源等等,整套課程學下來,我覺得服裝設計一點都不難,自己好像真的成為了一個服裝設計師一樣。

在紐約,隨時都有新鮮事,一個月的時間真的不夠我們去聽去看。每天除了上課以外還有大大小小不同的行程,「緊湊」二字都還不足以形容我們每天過的生活。IMG_6786除了各大著名景點如自由女神像、時代廣場及帝國大廈等等以外,我們還去看了百老匯歌舞劇,剛好遇到歌劇魅影票價打五折,終於一圓我在百老匯看歌劇魅影的夢想了!除此之外,身為美國商業首都的紐約果然名不虛傳,不管走到哪裡都能shopping,又正逢暑假打折季,錢包一打開絕對關不起來……在此奉勸各位將來要參加FIT的團員,買到深處無怨尤之餘,可別忘了留錢吃飯哪!

一個月的時間真的過得非常快,好像剛剛才適應這裡的生活步調,就準備要啓程離開了,在這裡每一天都過得非常充實也非常累,每天幾乎都是一沾到床就睡著了,不過我相信這些酸甜苦辣的回憶都會成為我們未來的養分,我無法用文字表達自己在紐約接收到各種訊息,產生了多麼豐富的感受,我只能說,每天睜開眼睛,我都不停貪婪的在觀察這個城市的每個角落,而且每天都能夠有新的發現,這裡絕對是一生要來一次的地方,而且我將來一定還要再來一次!

IMG_5900

黃雯潔 2011/07/31 

arrow
arrow

    ieeuc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