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到澳洲打工旅遊屆滿兩個月了,從臉書上看到她與幾位男女朋友青春飛揚的合照,讓我和太太很放心。

女兒出國前,正好是雜誌報導「清大畢業生為何淪為澳洲苦勞」新聞,引起沸沸揚揚議論之際,不過她堅持自己不是去當「苦勞」,而是去踐行人生的階段目標——國際旅遊和生活歷練。

女兒英語程度不錯,加上喜歡旅遊,從小就參加過大陸、美加等遊學活動,訓練出生活自理能力。去年大學畢業後,即擬訂出國「打工旅遊」計畫,她先擔任一個月薪兩萬二的客服工作一年,存了一些錢,上網查閱資料,從申請打工簽證、買廉價機票、訂住宿旅舍、打理行李等,全部自己來。

行前兩天,我仍不放心的問她:「工作還沒著落?去了那邊,錢花完怎麼辦?」我有點責怪她不知天高地厚。

她一臉篤定的說:「我又不是去當台勞的,大多數伙伴都是去了再打聽工作訊息,然後前往應徵。放心啦!邊玩邊找,不會有問題的!」

看她一副行前功課做得充實,頗能掌握當地狀況的神情,反倒顯得我多慮了。

抵達澳洲第二天,女兒就連接了視訊,讓家人了解她居住的情況,並陸續在臉書上貼出在墨爾本旅遊的照片。

隨著認識的朋友增多,照片上的旅遊景點逐漸多樣化,她的神情也愈來愈開心。

不到十天後,她告訴我們,已在墨爾本市區找到了一家香港人開的日式餐廳的工讀,時薪加小費是當地行情價,她決定上工了。

將近兩個月來,女兒一直在這家日式餐廳打工、正常的休假,與室友四處遊玩,體驗澳洲風土人情與文化,享受「打工旅遊」的生活。

嘴硬不肯承認思念女兒的太太,也以「澳洲生活條件昂貴」為由,要幫女兒帶些化妝品、日常用品等,到墨爾本「探親旅遊」。

太太跟女兒密切視訊後,快速的訂好了明年寒假的機票與女兒宿舍床位。母女倆相約要來趟快樂的東澳親子遊呢!



全文網址: 聯合新聞網

歡迎到,獲得更多第一手資訊!

rss.png facebook.png youtube.png favicon[8].png twitter.png gplus_1 IconPlurk.gif icon_weibo.gif

arrow
arrow

    ieeuc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