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接到兒子從美國打來的電話,他說參加紐約設計展的甄選,獲得個人及團體兩項作品的入選。聽著兒子滔滔不絕地述說喜訊,我心中不禁要為這個勇敢追夢的孩子按一個讚!

兒子大學念的是經濟系,但他發現自己並不喜歡這個領域,大四的時候,他徵詢我和外子的同意,決定畢業後先去當兵再出國念書。

服完兵役後,兒子在台北一家教設計課程的補習班補習一年,這期間創作了幾件作品;他同時又去補托福,就這樣一面創作,一面準備托福考試,度過退伍後辛苦的一年。所幸這一年的辛苦並沒白費,他順利申請上芝加哥藝術學院的工業設計系。

記得兒子出國那天,我心中除了滿滿的不捨,還有許許多多的擔憂:擔心他出國念的不是本科系,上了研究所之後,是否跟得上同學的學習腳步;擔心他隻身負笈異國,能否適應當地的生活。

我就這樣一路從家裡哭到機場,到了機場,淚水已爬滿臉龐,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反倒是兒子很堅強的給我一個擁抱,要我不用擔心。看著兒子以充滿自信的眼神跟我們揮別,我想我是多慮了。

兒子畢業後,在一間家具公司實習。他從小個性就很開朗,做事很投入,也很熱心助人。這種人格特質,在工作上充分發揮,為他贏得好人緣,也讓主管看到他的努力。最近他又來電說,主管決定升他為正式員工。聽到這個好消息,真是比中樂透還開心!

對於兒子的人生規畫,我和外子一直都是抱著支持的態度。從當初他決定出國念書,一直到現在努力成為一個出色的設計師,這個夢好大,但是將近三年的時間,兒子一直以堅定而努力的態度,讓我們放心。如今這個追夢的孩子正逐步實現他的夢想,做媽媽的我,除了佩服他的勇氣,更要給他滿滿的祝福。

 

全文網址: 聯合新聞網

獲得更多第一手資訊!

rss blogger facebook youtube pixnet twitter gplus_1 Plur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 美國度假 美國遊學
    全站熱搜

    ieeuc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