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下定決心要出國留學時,我找了許多資料.雖然大概知道自己要做些什麼,但離一個“完整的留學計劃”還很遠.回想我第一次到留學家時,連托福都還沒有到我自己滿意的成績.用懞懂無知來形容當時的我真的是最好的形容詞,不過我覺得我很幸運,我選擇了留學家,碰到了一個很好的代辦.我的代辦是Dexter他幫助我設定好我的留學計劃,也設定好我應該完成事情的日期.我是個喜歡有目標的人,當我知道下一步我要怎麼走的時候,我可以比較勇敢的繼續我的旅程.

 

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認為已經有代辦了,自己可以不用做什麼事情,都交給Dexter做就可以了,但是我認為不是這樣子的.很多事情我們也應該付出一些努力.舉例來說,美國研究所很少開設符合我想要的科系,所以Dexter花費了很多時間幫我找學校.搜尋兩次後,學校名單內的學校雖然有我喜歡的學校但我自己也另外花了許多時間去瞭解其他科系的課程,也因為這樣,我找到了幾所我滿喜歡的學校.我很感謝Dexter願意花這麼多時間幫我找我理想的學校,也幫助我學會去使用學校的網站得到我想要的資訊.

 

另外談到履歷還有讀書計劃,這也是申請時非常重要的資料.我們如何在短短的一兩張紙中,讓學校知道我們的優勢,適當的包裝就變得不可或缺.剛開始寫這些資料,真的是不知道該從何下手,還好Dexter有告訴我大略的方向,提供我幾篇範本,慢慢的我知道我應該如何更具體地寫出我的想法還有我的計劃.

 

當想申請的學校還有一些基本的申請資料都準備好後,Dexter安排我參加申請學校的說明會,透過這個說明會,我了解到我應該如何進行我的申請流程,更貼心的是文件顧問幫我準備好我申請每間學校應該準備的資料,也將一些特別要注意的事項標示出來,讓我不會遺漏這些資料,延長我被審核的流程.就像我先前所提到的,即使代辦協助我們做了許多事情,還是有我們自己應該負責的部分,像是準時在截止日前送出申請,檢查是否有填寫錯資料.當這些該注意的部分都注意了,送出申請後接下來就只要等放榜了.

 

放榜本來就是有悲有喜,我很開心我想上的學校錄取了我.當我拿到我的錄取信時,我很開心的和Dexter分享,重點是,留學家還有提供一些申請後的服務,例如:美簽說明會還有國外生活分享等,真的很貼心,我很高興我選擇了留學家.

 

最後,我真的很感謝我的留學顧問Dexter,因為有他的幫忙,每次當我碰到困難的時候我都可以放心地尋求協助,並且順利地解決我的難題.感謝他還有留學家讓這條辛苦的申請路程變得相對的輕鬆,也讓我瞭解到只要我們願意付出努力我們是有機會嚐到甜美的果實.

 

Yu Fen Fan June/18/2013
錄取學校─
Indiana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IUP)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rlington (UTA)
University of Cincinnati
Southern New Hampshire University
NYU-Poly
University of Texas-Dallas

arrow
arrow

    ieeuc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