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只要放到網路上就一定會有欠缺的部份,而訊息的傳遞,只要不是面對面的對談,就一定會有無法清楚說明的地方。回想起半年多前,當時決定要加強自己的語言能力,也決定去英國來試試不同的環境,於是在網路上搜尋留學的相關資料,也想著應該找間代辦來幫忙處理會比較好,但是這才發現網路上有無數間代辦,最後決定乾脆找個幾間約時間到現場詢問,但是到了現場之後很多都無法提供較為詳細的資料,雖然在網路上貼著英國留學,但是有些代辦似乎經驗不足,無法為我分析現場的狀況,或者只是丟出一大堆學校的傳單給我,讓我更加煩惱不知該如何選擇。

 

在我前往的代辦中,只有留學家讓我再去了第二次,當時到第一次留學家遇到Fion,她馬上就將英國大致的情況分析了一下,並且針對我想前往的地區進行不同的學校推薦及價錢的估算,因此我才能夠將自己選擇的範圍縮小,並且很快地找到正確的方向,最後在最短的時間內就能做出決定,並且開始進行準備需要的東西,而當我開始準備文件時,也多虧了Fion協助申請,並且在一開始就幫我規畫好申請的日程,讓我在申請文件方面省去了不少麻煩,而在出發前也藉由Fion列的清單讓我沒有遺漏任何東西,這也讓我能夠如期的出發到英國。

 

當飛機在希斯洛機場降落時,開始了我人生中最不一樣的半年,一下飛機就當然只能使用英文,從詢問領行李到找接機人員都必須靠自己,因為我的接機人員需要接另一個人所以比較晚到,機場人員看到我茫然地繞來繞去也過來詢問是否要幫忙,而這就是我鍛練英文的第一課,也開始了我在英國伯恩茅斯的大半年生活。

 

在英國的這段期間,多多少少還是會碰到一些問題,雖然大部分都可以自行去溝通解決,但是像是我有碰到住宿的一些問題,但是和學校多次溝通後並沒有得到我滿意的答案,這時候也多虧了Fion的協助,只用了很短的時間就讓我得到我所需要的正確資訊,讓身在英國的我又省去了不少麻煩,這點對當時的我來說是相當重要的。

 

雖然說來到英國半年的時間只從中級升到中高級,但是半年前的自己絕對想不到自己現在的情況,現在能與不同國家的室友一起看新聞或電影並且用英文一起分享意見,而且走在外面使用英文與人對談也不再像是以前那麼困難,每天都只能使用英文與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對談,只要待在這裡,人人都是我的英文老師。

 

雖然說半年的遊學結束了,但是真正困難的才剛開始,因為在回去之後要維持一定的英文水平,就必須持之以恆的練習才行,畢竟平時用到英文的機會就不會像在國外那麼多了,留學家在半年前協助我打開了通往學習英語的大門,但是在這之後就還是必須要靠著自己努力了。

W.J.Z. 2013/9/26
就讀學校:Kaplan International Collage -Bournemouth UK

arrow
arrow

    ieeuc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