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若英日前到大陸北京大學、中國傳媒大學舉行2場座談,現場吸引數百名學生,她談及赴美求學的挫折,出道的艱辛,鼓勵學生「勇敢追逐夢想」。有學生因為聽得感動,忍不住問她:「為什麼你能夠讓人感覺溫暖?」

座談會中,劉若英侃侃而談曾經遭遇的挫折,生活瑣事中的體悟。2場座談的學生發問十分踴躍,有人甚至真把她當成老師,問:「我想轉系怎麼辦?」引起哄堂大笑。有學生甚至想知道,為什麼她這麼「溫暖」?她笑說,「你這麼說我會很不好意思,我只能說,我儘量讓自己真誠,說實話,我不會告訴你們這個世界很美好,我會把我們感受的不美好,告訴你們不用怕,多麼的不美好我們都在一起,應該會有更好的世界在等著我們」。

劉若英透露,高中畢業後,因為考試失利,轉向美國唸書,在幼時她過慣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到了美國,她在只有一盞檯燈的小公寓裡,從燒水、燒飯、洗衣的「生活」學起,也曾苦得想要放棄。她是祖父母帶大,就打電話給祖父說想放棄回台,一向有求必應的祖父,卻第一次說:「如果你大學沒有畢業,你死都要死在美國。」但就是因祖父的嚴厲,讓她自己解決困難,她才能一步步把問題學會克服。

劉若英憶留學辛酸 祖父嚴厲拒她回台

【陳意佳/台北報導】劉若英昨天到北京大學、中國傳媒大學演講,分別以「幸運與選擇」和「夢想」為主題,與莘莘學子分享生活經驗。她透露,高中畢業後到美國念書,曾因不適應單獨生活,苦得想要放棄,她打電話給祖父,表達想放棄學業回台灣,但祖父卻嚴厲地說:「如果妳大學沒有畢業,妳死都要死在美國。」祖父過去對她有求必應,態度突然這麼嚴厲,也讓她學會自己克服難關。


原文網址:ETtoday蘋果日報

獲得更多第一手資訊!

rss blogger facebook youtube pixnet twitter gplus_1 Plurk

arrow
arrow

    ieeuc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