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美國學習英文一直以來是我的夢想,大二下學期的時候,我和父母討論過後,他們同意並且支助我到那邊遊學的基金,我很高興,因為我的美夢成真了,我即將要到國外去學習兩個月,利用漫長的暑假去提升自我,精進語言能力,讓英文能力再更上一層樓,就這樣上網先搜尋了一些資料,接著就找到了留學家,點進去看網站,發現這家代辦提供的服務是很完整的,正是我需要的,隔一天我就和爸媽到了台北,展開遊學的第一步,和這家公司進行遊學事務的辦理,我就碰到了一位熱心的代辦Fion,她告訴我步驟如何,細心地幫我諮詢,後續該處理的文件該怎麼填寫,她詳述讓我沒有遺漏到任何小細節,在選校的部分,剛開始,我比較想去名校遊學,因為得知那些Top學校的學習環境就優質,可是就以費用來說偏高,而且並沒有專門的語言學校來的好,第一是就我的需求而言,在語言中心,我可以去修密集英語課程,課後又有一些活動能參加,第二就是考量那些名校的位置還有費用,總結我選擇去語言學校。


剛開始我只知道的語言學校是ELS,後來Fion說還有另一家語言學校在美國境內的名聲較高是Kaplan,我拿到了Kaplan的簡介,然後下定決心選擇了這家英語補習班,接續的問題就來了,地點?該去哪裡好呢,考量到交通,在抉擇要去西岸還是東岸,我幫下就覺得是去東岸較好,那裡交通發達,又有一些觀光景點可以去遊玩,心中有了一個大概的方向,我就想去大城市,例如芝加哥、費城、波士頓、華盛頓、紐約,受到平常看洋片的影響,有些好看影片的拍攝地點都是在紐約,我的答案是New York,就這麼決定了,到鄰近的中央公園附近的Kaplan Midtown的語言中心學習英文,那裡就是我要待兩個月的環境,我十分地期待呢!


出發前碰到學校的期末考,所以心情有點雜亂,擔心考試考不好會被當掉,另一方面又要想準備出國的相關事宜,讓我情緒起伏不定,不過我熬過學校的考試,我順利地都能拿到學分,幾天的時間,打包好行李出發前往紐約,迎接意異地的生活,第一天開學的orientation讓我們了解學校的運作,一個多小時後是分級考試,我仔細地填寫試卷,希望是能分到適合我的級數,結果顯示我分到了Advanced的level,學校安排我是去修下午的課,雖然覺得早上課的比較好,因為下午就有時間可以去遊玩,我的想法是我必須要去適應環境才對!兩個月的課程,我認識了許多外國朋友,他們都很友善,我們去了很多地方玩,彼此交換學習心得,還有在交談的過程中,能了解他們的國情還有他們對亞洲政治和經濟的看法,總而言之,這趟旅程是一個很棒的學習經驗,很感謝顧問Fion幫我把遊學的事物處理好,讓我能順利申請到學校,並且在紐約開心地遊學了兩個月!

2013/10/9 L.T.U. Kaplan New York Midtown

arrow
arrow

    ieeuc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