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讀書一直是我從小很嚮往的事情,因為曾聽說,國外的教育方式和台灣有著很大的不同,在升學主義的台灣教育下,總覺得上學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學著不是自己興趣的東西,為的是一個好學歷、未來有好工作的保障,所以身旁的親戚朋友,很多都是念完書就工作了,而工作性質往往又跟當初所學有著不少的差異,我不免很疑惑,既然工作不容易能跟興趣或所學相符,那何必花那麼多時間在學校的課業上?

我覺得,人生並不是只有上課和工作而已,還有生活占了很大的比例,如果上課和工作是件不快樂的事情,那麼生活品質絕對就失色了很多,要為乏味的工作煩惱、要為枯燥的學期考試心煩,開不開心,是一件自己的事,自己的心態問題,也許有許多人總是有方法逗人發笑,但那只是短暫的快樂,真的要能在生活上打從心裡就是快樂的,無非就是工作是自己所長,所學除了是自己所好之外更對自己有益,不是嗎?

這2件基本的問題找到方法了,今生的這段人生才不會年老了覺得後悔、過得浪費不是嗎?

我想在台灣的教育體制下,只能培養出多數不快樂的族群。到國外留學,我想會是很好的跳板,因為出國留學必然是筆不小的開銷,在金錢的考量下,必然對於選擇是很慎重的,除了攻讀學位、科系性質、地點以及學校是自己可以擁有主要的決定權外,從國外取得的經驗和學資歷將會是自己未來和人競爭很好的實力基礎不是嗎?

但是,只是一個想要出國念書的想法,在沒有親戚朋友在國外長居,身旁的朋友也都沒有留學經驗,種種對於留學國外的資訊一切都令人很茫然,不知從何著手實現自己的這項規劃,於是決定先向代辦中心了解一些出國留學的資訊,留學家,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在決定請留學家代辦時,也曾比較過其他代辦中心。

第一次向顧問諮詢,留學家有規劃性得讓我了解,他們即將可以提供的幫助,就讓我印象深刻。和留學家簽約後,每一次的諮詢,顧問總是能在了解我的狀況後,幫我解惑還有提供我關於選擇和申請學校,所需要的種種資訊,每一次關於自己的出國計劃,如果出現了一些不太實際,自己想太多的時候,顧問們總是能拉我一把,幫助我釐清我所需要的、適合自己的選擇,到最後選好了自己理想的學校,說真的,沒有留學家的協助,在美國這麼多學校下,光是靠自己從網路上獲得訊息,很可能就會選錯了學校,選到了不適合自己的學校而渾然不知,那麼日後真的到了美國開課,才發現和自己需求的不同,錢已經花下去了,就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而且隨隨便便,花掉的冤枉錢,也都會是不小的數目。所以我真的很慶幸,自己選擇了留學家,也透過他們選到了理想的學校,更近一步的已經申請上了!

此外,其實在申請學校的過程是很漫長的,有了留學家的叮嚀,只要自己是有用心在自己的申請上,要錯過Deadline,是件很困難的事情。而且,自己因為要先完成兵役,服役期間,對外的網路資訊幾乎是沒了,只有等到放假的時候才能著手處理申請學校的事情。有了留學家做後盾,任何問題電話中就能向他們聯絡,而顧問Dexter也會很熱心的幫我追蹤,Dexter也讓我覺得每次都是很用心在協助我,真的讓我感到很感謝!另外,在後來要面試美國F-1的學生簽證,面試前在留學家的說明會,也讓幫助我很大,當時幫我說明的是顧問Brandy,還好有參加這場說明會,不然去AIT面試時,一定緊張個半死。因為面試不是去沒有旁人的小房間跟面試官面試,是在大家面前面試,簽證有沒有被拒,在場的人都知道,也都聽得到跟面試官之間的問答。如果沒有很清楚自己該怎麼回答,我想我就沒有辦法一下子快速地通過面試官的審核,可能這第一次去面試就會被拒了,然後又要再多花冤枉錢重新申請。總之,真的很高興,能如此順利得申請到自己理想的學校,很感謝留學家顧問們的幫忙,讓我在開始計畫到實際申請,再到下一段的起程是如此的安心。

現在,也才能用如此愉悅期待的心情,踏上自己期待已久的旅程!

2013/12/3 Wei-Chen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 密集英語課程

arrow
arrow

    ieeuc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