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追尋的人生風景

 

「妳要不要考慮出國留學呢?」因為工作上的變化,與朋友聊了將近一小時後,朋友突然拋出這樣的問句。「出國留學!?我嗎?」從未想過出國留學的我,突然心裡起了化學變化,憑藉著工作數年的職場觀察,我知道臺灣的競爭力正在流逝,職場環境愈來愈險峻,而要改變現狀的關鍵就在於與世界接軌。我熱愛自己的工作,為了有機會持續不輟地從事我熱愛的工作,我必須增進自己的實力,而我深知自己最欠缺的正是與世界接軌所需要的英文實力與宏觀視野。心中千迴百轉,靜默不語一陣後,「也許此刻的我,正是最無牽掛的時候,應該嘗試挑戰這個艱困的任務。」語畢,朋友與我同時浮現一抹笑意。

 

決心要出國留學後,才開始嘗試了解出國留學的準備事項,這時也才發現自己似乎設了一個難以完成的關卡!準備托福成績及各式申請文件、尋找推薦人、決定合適的學校與科系等等,無一不是艱難、繁瑣的事項。由於自己已非大學甫畢業的新鮮人,無法拉長時間慢慢準備,因此我決定請留學顧問協助。然而,臺北街頭林立的留學顧問機構,誰才是最適宜的選擇呢?花了一點時間,逐一約詢洽談,最後在May專業、細心的解說下,我選擇了「留學家」!

 

由於自己已十年以上未接觸英文,擔心自己的英文底子無法申請到學校,因此一開始就想以條件式入學的方式申請,但May仍是鼓勵我嘗試準備托福,並積極安排多次面談。考過二次托福後,成績仍是不理想,因此學校選擇上有諸多困難,後來與May討論後,決定先至預計申請的其中一所美國大學所配合的ELS語言學校上課,期望藉此快速提升英文程度,並順利進入該所大學就讀L.L.M。其實因為自己的托福成績不理想,無法像其他人一樣,可以輕鬆決定學校,申請過程中,屢次有放棄或退縮的念頭,但May都以正面、樂觀的態度激勵我,而她的專業涵養,更是讓我產生信賴感,決定堅持下去。因此我對留學家的評價是不錯的,是優質的。此外,許多學校都有申請deadline及各式不同的申請要求,以致於在申請過程中,需注意各項細節,而這一切若非有文件顧問Brandy的貼心協助,準備文件的過程不會如此順暢。留學家評價一直是優質的,再一次印證。

 

誠如我為此篇文章定調的「自我追尋的人生風景」主題,出國留學相較於其他的人生路,無可否認,是一條艱辛的路程,然而只有往上登頂的路程,才會如此艱辛,下坡路或是平坦道路,不會有這樣深刻的感受。我們當然可以只求追尋生活中的小確幸或是平穩安逸的工作,只是人生短短數十載,我想為自己尋找更多不一樣的可能,想探求自我的極限,更重要的是,我想瞭解自己。如果你也抱持與我相同的想法,那麼何不給自己一個機會,努力追尋不一樣的人生風景!

 

2014/01/15 Sophia ELS語言中心-美國克里夫蘭分校

arrow
arrow

    ieeuc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