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8日電 董航是一位畢業於劍橋大學的才女,外表靚麗的她也同樣是一名學霸,在留學期間,她去過美國賣書,去過非洲做志願者。如今,她已經在倫敦金屬期權期貨交易戰略所工作,英國《華聞周刊》日前對其進行了專訪,原文摘編如下:

  倫敦金融圈 巾幗不讓鬚眉

  董航是一位「活動」在倫敦金融圈才貌雙全的女子。作為倫敦金屬期權期貨交易所戰略發展部唯一的中國人,她很喜歡自己的這份工作,可這一切也並非巧合,或者幸運,故事的一切都應該從她兒時說起。

  小的時候,董航的成績就一直非常優秀。初中、高中都在廣東省非常著名的華附中學(華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讀書,並幾乎年年頭三甲。成績優越的她並不是天天只知道讀書的小書呆子,她的性格活潑外向,不僅參加過當地電視臺節目的錄製,而且能歌善舞。整個採訪過程中,她沒有給人任何壓迫感,我們就好像是兩個很久沒有相見的好朋友重聚在一起聊天,很貼心,很舒服。那種無形的親切感就這樣很自然地靠近你,仿佛在告訴你:「她會是你最好的朋友!」

  來到英國後,董航先是讀了A-level,併成功地拿到了全額獎學金,後來本科又進入世界知名的劍橋大學經濟系深造。董航十分懷念大學的生活,照她的話說:「劍橋的生活很美好,很單純,它不僅僅給我在學術上更進一步的平臺,同時我也在這裡交了很多一輩子最要好的朋友。」

  劍橋才女美國郊區賣書

  當董航身邊大多數的同學都選擇去投資銀行申請實習的時候,她卻毅然選擇去美國一家不太知名的賣書公司實習。董航的工作是去美國芝加哥的郊區,每家每戶挨著敲門賣書!她身邊的朋友都感到非常震驚,為什麼要去做這樣的一份實習。董航卻有不一樣的想法:「我覺得這是一次很寶貴的經歷,這個實習讓我看到上千個不同的美國家庭,從非常貧困的到洲上議員,給我非常不一樣視野和內心的感觸。同時,我認為銷售也是非常重要的技能。很大程度上來講,我的客戶買我的書不僅僅是書好,同時也是對我個人的信賴和肯定。」

  勤奮的工作和樂天率真的性格讓董航最終贏得亞太歐洲區的最佳精英頭銜,並獲得公司豪華非洲獎勵之旅,與各個銷售強手聚集在神秘的非洲大陸上,交流經驗,享受健康的陽光。董航說:「從每天13個小時騎自行車一家一戶的敲門,到後來和全球精英在非洲的『Breakfast Club』(派對到早餐時間),我認真地過著每一分鐘,沒有後悔。我學了很多,也認識了很多朋友。」

  去非洲做志願者

  說起這次非洲行動,她可不是去吃喝玩樂了。一次回英的飛機上,董航在一本雜誌上看到了一位曾在泰國做志願者的人寫的文章,故事講述的是她在泰國生活一個月的時間里給大笨象洗澡、清糞坑、照顧大象生活起居的故事。董航讀了後覺得很受啟發,她問自己: 「如果我有一個月的時間,我可以為這世界做些什麼呢?」很快,有想法又肯冒險大膽的她做出了決定——要去非洲支教!

  在接下來的整整一個月,董航一邊在非洲做志願者,一邊在網路上跟大家分享她在非洲-肯亞馬賽自治區生活的各種奇聞軼事,這其中包括了打獵、擠牛奶、就地生火、長頸鹿做鄰居、打魚、洗碗做飯……除此以外,作為吃貨,董航還把她引以為豪的「董家雞」 「傳」到了非洲!這些在非洲做志願者的點點滴滴,董航都用一張張真摯的照片記錄下來並分享在她個人網頁上。

  雖然志願者的工作內容並沒像董航在啟程前預期那樣是教非洲小朋友們讀書(非洲12月放寒假),但看上去淑女溫柔的她居然和其他兩個素未謀面的英國志願者一磚一瓦艱苦地搭建了一個孤兒院給村裡的十幾個孤兒;同時她還把一些基本經濟知識,例如機會成本、再投資率等概念手把手傳導運用給當地的土居人。回想起那段時光,董航告訴我:「我真的很慶幸能有這段志願者的經歷,它教會了我什麼是知足,什麼叫幸福。」

  在採訪的最後,董航用一句話結束了這次愉快的聊天:「我出生在一個幸福的家庭裡面,有著健康的身體,良好的教育,我想去更努力的活著。與自己在乎的,和在乎我的人一起,認真體會人生。Live, love, give - this is a life I want to live。(活著、愛著、給予著——這就是我一直在追求的生活。)」我想這也是她從過去到將來一直會保有的人生態度。

  麗人心語:

  我挺喜歡現階段的自己,記得一年前的這個時候,在燈火斑斕的倫敦生活的我不知不覺地麻木了,也不懂得愛。現在的我,重新對自己有了一份信賴,也為此努力著。身邊有真正珍惜我、心疼我的家人、好朋友,為每個生活上的小發現而驚奇欣喜。我想這就是我這階段的人生吧,累了就停一停,歇口氣。想想自己已擁有的一切。感恩、知足、竭力,在不斷充實自己創造價值的同時也不要忘了給在乎人暖暖的愛。一輩子,這樣,也就開心知足了。

 

詳全文 新浪新聞中心 

獲得更多第一手資訊!

rss blogger facebook youtube pixnet twitter gplus_1 Plur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 英國打工 英國留學
    全站熱搜

    ieeuc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