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盛世-老查話留學訊馬上到1月底了,一些學生因為沒有考到學校要求的託福、雅思、GRE、GMAT、SAT成績,錯過了2015年國外大學秋季入學的申請截止日期, 或者是剛剛想起來要留學,還沒有申請,但發現人家都截止了。還有的學生拿到了一些錄取通知書,不太滿意,總之,預期很高,但沒有達到,這個時候,在學生和家長面前有兩個選擇-拖一年,把考試分數考得更好,然後申請2016年秋季入學,還是即使沒有拿到最滿意的錄取通知書,今年就入學? To be or not be, this is a question。

我先說一個故事。然後說一下老查老師給大家的建議。

若干年前,當老查還是一個澳洲諮詢顧問的時候,某一年,去深圳參加教育展,現場遇到一個美女諮詢(SORRY,即使是美女,我也記不清楚名字了),我一看,就說:「你去年諮詢過我,對吧。你去年不是拿到麥考瑞大學的錄取了嗎?」,這位美女說:「是啊,我是準備去了。但是覺得學費太貴了,想在國內再工作1年,多賺點錢再去,結果今年麥考瑞的學費漲了,再加上澳幣升值,我這一年賺的錢還沒有漲的學費多!」。

 

這個故事代表我的建議:如果沒有特別的原因,今年就去吧,主要原因如下:

1.國外名校的競爭會越來越激烈,教育這東西和經濟周期關係不大,所以不會像股票指數那樣大起大落,大家都想去名校讀書,申請的人越來越多。

2.如果推遲1年入學,意味著當你入學的時候,學費會漲、就業和移民更難。

3.有些考試成績,例如SAT、GRE、GMAT既考能力,也考智商(不要意思,沒有貶低分數不理想的同學的意思),對於很多同學來說,即使多花時間準備和參加培訓班,也不會有本質的跨越。

4.在推遲1年的時間里,即使你工作了,工作經驗對你的申請結果影響很小。如果真想工作經驗對你有幫助,最好工作至少3年,並且職業發展比較好才行。

 

從以上分析可以看出,推遲1年入學對於大部分同學的意義不大。有的同學會問:可以申請2015年春季入學嗎?但請注意美國、加拿大、英國、新加坡、中國香港的大部分名校沒有春季入學,如果你申請,受到的限制很大。澳洲有春季入學,而且和秋季是一樣,澳洲大學錄取只看畢業院校和GPA,其他都不考慮。

 

所以,如果你已經拿到了錄取通知書,建議選擇一個最適合你的,如果你還沒有申請,趕快申請,現在很多學校還有位置。當然,對於申請到了普通院校的錄取通知書,不太滿意一心就想去名校的學生,可以考慮先去一些名校的橋樑課程,例如美國東北大學等。總之,如果沒有特別的原因,早去為上!

 

文章轉自:新浪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euc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