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兌美元觸及六年半低點,澳元下跌使海外生的學費和生活費實際上都降低了,這鼓勵了國際學生特別是中國留學生選擇在澳洲求學。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學費、住宿、食物和旅行費用是家長和學生在選擇留學時要考慮的重要因素。澳元兌主要貨幣貶值對在澳洲求學的國際學生來說如釋重負。

儘管在澳洲高等教育學費每年上漲,但由於澳元下跌國際學生的學費實際在減少。例如在堪培拉的一所大學,工程學士學費從去年的約3萬澳元增加到2015年的3.3萬澳元,但澳元下降意味著來自中國的學生今年支付的學費減少了,去年中國學生需支付172,800 人民幣元學費,今年則跌至149,490人民幣元。

 

Morgans Canberra的財務顧問與麥克納馬拉(Matthew McNamara)稱,相比12個月前,國際學生的投資有更大的回報。他說:「澳元下滑約20%——尤其是兌人民幣——實際上學費越來越便宜。不僅如此,租金、食品、零售、酒店的支出也便宜不少,所以實際上他們得到更多。」

就讀於堪培拉一所高等院校的國際學生Asif Narejo表示,澳元匯率降低減輕了他的很大壓力,可以讓他把注意力集中在學習上。他說:「這的確幫助我很多,不用擔心在資金方面父母供不起我,這些心理壓力減輕了。同時也提高了我的生活水平,我能有更多可用的錢了。」

麥克納馬拉表示,澳元趨勢在可預見的未來不太可能大幅變化。他說:「在短期內及長期來看,我們相信澳元會有持續壓力。有給澳元持續施加壓力的因素,我們看到大宗商品價格下跌、低通脹預期和失業率上升風險。把這與澳洲貿易條件惡化結合,顯然澳元前景不是很強。」

堪培拉大學校長帕克(Stephen Parker)說,這是「在澳洲學習的最佳時機」。他說:「澳洲有很強的大學。在澳洲學習可得到一個聲譽很好的學位。當他們回到自己的國家,我認為對他們來說(有澳洲學位)這是一件好事。」

 

文章轉自:大紀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euc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