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勢:

 

1.同學之間關係友善單純。女校嘛,女生平時關係很好,這個有時候depends,要是好的話,巨好,什麼都和朋友分享,無話不談的那種,上課、吃飯、逛街購物,用「連體嬰」來形容絕不過分哦!當然大家可能都看過《GossipGirl》正如影視作品中演的那樣,女生之間鬧矛盾也是常有的事,一個不高興,那也是不怎麼愉快的經歷。不過大家都是孩子,吵吵鬧鬧也是難免的,誤會解除或者時間沖淡一下就過去了。女校因為都是同性一般校風會比較好,大家就像是一家人一樣和和睦睦,在這裏上學真是一件很happy的事情。但是凡事都有例外,女校的校風如果不好,那就有點兒「杯具」了,因為女生髮飆也是很恐怖的,這個大家都懂得。所以校風一定要選很正的那種學校才行。我個人的建議是,選擇一個類似於天主教,基督教的女校會比較有把握。因為有信仰的人還是會比較友善的。

 

2.更有利於培養女生自身獨立自強的意識。學校會經常(自然或不自然地)傳達給學生女生平等,自強,自立這種意識。讓大家在潛意識裡有一種自我認可,自我關注,這些對以後對你成長很有幫助。女生被鼓勵著要積極上課表達自己的想法,積极參加活動,得到老師的關注,所以即使以後上了大學,還是非常活潑,開朗,在一個集體中會比較突出,表達能力強,更善於展現自己的優點,不會像有些女生在大型場合可能就害羞了起來,總把自己藏在角落裡面不展示。

 

3.避免互相攀比的風氣。因為都是女生,很多時候你可以不用注意今天有沒有穿的很好看。另外,上衛生間很方便,基本都是女生衛生間。。哈哈。。不容易走錯。。這也算好處吧。

 

劣勢:

 

1.容易產生偏科。因為都是女生,可能理科就不是很強,所以我們學校很多理科的課都沒有開得很深,為此學校為我們開了很多網上課程,但是很多東西都要自己自學。比如我想學環境化學,學校都沒有人教,就自己在學校註冊一個網課來上。。。我們也沒有offer很難的物理課,化學課。。。因為沒幾個女生會。。所以我這種理科偏科的人在一幫女生中有點上不到自己喜歡的課。。。不過,這也培養了我的自學能力和毅力,在自己「求學」的路途中,我知道自己真正喜歡什麼,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2.不善於和男生相處。你跟女生在一起呆四年,說實話,你見到男生的時候,你會有點小怕。我是學純理科的那種,所以現在身邊基本上全男生,很少女生,尤其是越往高學歷走,越是這樣。但是我是從一個女校來,所以開始的時候突然要跟男生接觸,有點不習慣。但是慢慢的也會適應過來,畢竟大家都是同齡,求學經歷也都差不多,比較有共同話題,再說,從我女校帶來的爽朗和自信,也得到了男生的認同和欣賞,所以很快就打成一片。

 

總之還是中國那句老話「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要做出什麼樣的努力,留學不是來享受生活,而是學習知識充實自己,我想這也是我出國留學的目的。

 

文章轉自:新浪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euc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