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兩個孩子,一個三年級,一個五年級,不時會接到同班小朋友的生日派對邀請。一開始我都不知道該如何送禮,後來一觀察,發現真是很簡單。

首先,不用看家長的身份地位,不管家長是某國際著名企業高管還是市政府要員,抑或是這個學校的老師,也不用管這位家長是否碰巧和自己在一家公司工作,職務比自己高,小朋友之間送禮時都不用考慮這些問題。

我女兒班上就正好有這麼兩個小朋友,家長在一家公司工作,一方職位比另外一方高出不少,但不是直接上級,這兩人送孩子到學校,在停車場上經常打個照面,我特地觀察了一下,兩個人就好像是普通朋友一樣聊天,一點兒都看不出兩個人的職務差別。

其次,小朋友之間的禮物最好不要超過15或者20歐元,如果關係特別好,突破上限也無所謂。

為了讓大家省事,通常過生日小朋友的家長會到一家玩具店,讓孩子事先挑選出一些他自己喜歡的玩具,放在一個筐裡,上面貼上孩子的名字,其他小朋友可以到這家玩具店來從筐裡選禮物。我們這個地區所有玩具店都提供這種服務,這是個雙贏的好法子,省得我們自己找禮物,而且過生日的小朋友又能保證所有的禮物都喜歡,店家也高興,因為如果孩子為了買禮物而走進玩具店,很可能會順便再買些玩具回家。

更省事的辦法是在Amazon上建立一個禮物清單,價格從幾歐元到十幾歐元不等。其他小朋友可以上去挑選買甚麼禮物,點幾下鼠標就大功告成,然後在家等著就可以了。唯一有可能出現的問題是,貨物郵寄到家的時間太晚了,沒有趕上生日慶祝會。

沒有關係,補救辦法還是有的,包點甜食送上,權當禮物,然後向過生日孩子的父母解釋一下,等到禮物到了之後再包好送去。

當然也有的家長不做任何準備,被邀請的小朋友隨便送禮,我家兩個孩子通常就選擇甜食或者文具當禮物。我兒子最喜歡的一個禮物就是花生形狀的橡皮,一想到同學有可能把這個當成花生放到嘴裡咬時,他就樂不可支。

不管禮物價值如何,都最好包得漂亮一些,這和錢沒有關係,是個用心的問題。小孩子再寫上幾句祝福的話,字體歪歪扭扭沒有問題,反倒還能體味到不少童趣。

文章轉自:大紀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euc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