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有一筆錢,會留學還是買房?

昨天1名網友在台大《批踢踢實業坊》女人心事板(WomenTalk)PO文,指他一直有兩個夢想,一個是去美國留學,另一個是買房。現在他好不容易存了一筆錢,卻難以抉擇,究竟要完成去美國留學的夢想,還是把錢留下來準備買房?他寫道「我在想,如果真的把錢花下去留學,以後女生看到我年紀30幾存款卻一點點,真的會考慮嫁給我嗎? 這就是我目前一直糾結的原因。」

 

有網友看了以後鼓勵他完成留學夢想「投資自己先」、「留學,錢可以再賺,留學錯過就沒了」、「去留學!去國外看看比一直待在人生的格子裡有意義多了」、「留學,回憶是可以帶著走的;買房,你百年之後帶的走嗎?」「現在台灣買房首都都過高 去留學就直接那裡工作吧」、「我會選留學,買房就整個都被綁了」、「留學對你以後有加薪作用就去吧」、「看學校、學位對將來有沒有幫助,有就去」、「如果申請到還不錯的學校,就去吧!如果以後會遺憾當初沒出國,就去吧!沒過40歲,機會會有,工作還不會難找」、「你考上了嗎?考上再擔心也可以的」。

 

但也有人認為成家立業才是人生大事「假若你回來後,35歲留美碩士,可以卡到管理職嗎?錢有變多嗎?」「個人對留學沒什麼興趣,有能力留學卻不想留學,我選買房」、「如果只是增加世界觀還是買房吧」、「我會選擇買房,繼續拼工作,留學回來後,真的有比較好嗎」、「買房 年紀大了就知道有自己的房子實在是太重要了!」「先在台灣炒房,以後直接移民國外」。女生則認為「我的觀念是買不起房沒關係,婚後不要跟公婆住就好」,也有人一語驚醒夢中人「看你的回文覺得你的心裡已經知道答案了! 你想要留學!所以不用思考了!加油」。

文章轉自: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euc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