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定決心要出國留學的那一剎那,這念頭將魂牽夢縈般的伴隨妳,不會消失,只是成為回憶.

出國留學不僅僅只是唸書,更是人生生涯重要的規劃,更可能是人生的轉捩點,想要出國留學,TOEFL是第一關必須要面對的,克服了托福,還有更高難度的GRE,GRE克服了之後,還有學校各式各樣的條件要求,尋找推薦人,推薦信的擬稿,學校ESSAY的寫作,讀書計畫的擬定,凡此種種,對剛剛接觸申請美國學校的我,茫然沒有頭緒的感覺油然而生,此外,由於本身主修的物理治療,在歐美蔚為主流,在內人以及父母的鼓勵下,深知個人條件不盡理想,但已是既定事實,只有將當下申請的工作務求盡善盡美,才能在眾多申請著中脫穎而出,也才能不辜負本身以及家人的期望,在這些條件背景下,本來打算要自辦的我,開始尋找適合我的留學代辦……

由於本身同學,學長姐,並沒有代辦相關資訊,而網路,BBS上,充斥著代辦無用論,亦或是代辦延誤申請時機,也或是代辦提供相關錯誤資訊,而沒有申請到心目中的理想學校,凡此種種,對剛開始想要找留學代辦的我,更感覺到尋找一位好的代辦,尋找一家好的代辦公司,在留學申請的道路上,其重要性,並不亞於申請本身.很幸運的,我並沒有花很久時間,在和許顧問面談過後,我和我朋友都一致決定給留學家代辦,也讓我惶惶不安的心,安定下來,開始準備申請工作

由於有顧問的幫忙,很快的,我的申請進入了軌道,許顧問本身,或許對物理治療的專業課程內容不是那麼熟悉,但是豐富的學校背景知識,申請經驗,都讓人放心,每次和許顧問面談,就是我最充實而滿足的時光,在準備枯燥GRE時,有人可以分享我的留學心情,並且提出指導,每次要面談前,我都會準備許多的資訊,整理好申請學校本身所遇到的問題,選擇學校時,許顧問猶如地理百科全書般告訴我學校相關資訊,申請文件的準備上,許顧問總是一針見血告訴我應該如何準備,在論文寫作上許顧問也會提出她的看法和寫作方向和我討論,在和學校的聯繫上,許顧問會提出她的建議方案,在和學校的應對進退上,不致亂了分寸,她的留學經驗,心路歷程,其本身猶如寶礦般,等待我們去挖掘……

當然,在平順的道路上,也會有小石子,申請留學的道路上,我也摔過一跤,學校的拒絕信,也讓我灰心,對自己的申請失去信心,許顧問總是很堅定的帶領我一同面對失敗,也很積極的,樂觀的,面對接下來的挑戰,另一方面,很幸運地,也很巧合,我所落選的學校,在我心目中排名並非在前面,而在經過幾封拒絕信的打擊之後,我也收到我心目中理想學校的入學通知,我還記得,第一封正式入學通知,是從紐約大學寄來,剛收到時,只是薄薄的公文袋,當我媽拿給我時,我的心涼了一半,當時已經被拒絕三次的我,對於即將到來的第四次拒絕,反倒坦然,將信件拿給我媽請她我拆,我是準備給我媽看學校的拒絕信長什麼樣子之後,就要丟到垃圾桶拿去資源回收,但當我媽拆開後,從文件袋中拿起了第一張紙,緩緩的唸出:Dear Mr.Li- Hsueh ,Chen: Congratulations , You have been accepted……還沒唸完,我就等不及的從我媽搶過那張薄薄的紙,霎那間,準備留學考試的辛苦,準備申請文件的繁雜,一切的一切,都有了回報……..

最後,謹以此篇文章,謝謝許顧問在我留學的路上陪我一路走來,留學的路上,雖然還有很長,很遠,很有許多的挑戰等者我去克服,顧問給我的,不僅僅只是留學本身,對我的意義,不僅僅只限於顧問本身,她的待人處世的圓融謙和,工作態度的認真負責,在學校的申請過程中,也同時深深的影響了我,對我而言,除了錄取學校通知之外,我所得到最大的收穫,也是我以後將來的人生的道路上,最大的資產.



陳俐學 March 12, 2007

中山醫學大學物理治療系畢

錄取學校:

1. University of Pittsburgh, Master of Science concentrating on Physical Therapy.

2. New York University: Doctor of Physical Therapy

3. Temple University: Doctor of Physical Therapy

4. Stony Brook University: Doctor of Physical Thera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euc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