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決定要到加拿大遊學。是否要找留學顧問公司代辦,還是自己上網找學校,自己也不是很清楚,拿不定主意。印象中在電視上常看到有遊學團被騙,到了目的地與原本規劃的行程內容大不相同,況且,我對於市面上有哪些留學顧問公司一點都不了解,並且我不住在台北,舟車勞頓又覺得麻煩,心中十分不安,又由於距離我想出發的時間剩下約一個月左右,手上完全沒有遊學加拿大的資訊,也不知從申請到入學需要花多少時間,於是我想能快速且有系統得到相關資訊就是找留學顧問公司,聽聽他們的意見應該是最好的方法。上網搜尋便找到留學家在新竹有分公司,於是撥了電話,與Angela顧問約好咨詢時間。

我告訴Angela顧問,約一個月後要到加拿大遊學,不知該如何選擇學校,哪個城市,如何選擇住宿,以及申請學校有哪些程序等,我完全沒有頭緒; Angela顧問不疾不徐的從學校開始講解,分析每一家學校的特色與課程內容;回到家之後,我仔細看了Angela顧問給我的學校資訊,並且也上網查一些曾在加拿大遊學的意見分享,我把想到的問題,及網友常提到的問題記下來。比如:寄宿家庭含3餐好?還是2餐好?或是不要含餐點?這問題表面上看起來很簡單,但牽涉到加拿大交通是否方便?電車或巴士最晚到幾點?幾分鐘會來一班?再來,學校周圍環境的”吃”不知是否方便?(或許方便,但中午有很多上班族也外食,需排隊,不容易取得等….造成中午休息時間不足..),我把這些問題請教Angela顧問後,她都能夠很快的根據所提出的問題,迅速提供答案給我。

剛開始,我自己心裡想:找一家留學顧問中心保險嗎?心中有點不安,一般人也都是會多問幾家。但多次提出我的疑慮與想法後,Angela顧問都很快地回覆,除了用Mail方式之外,還會用電話跟我說明寄了哪些資料,讓我有辦法很快地掌握所需資訊,並且也消除了我心中的許多疑慮。在找留學家起的3~4天內,Angela顧問熱情的服務,讓自己也覺得只找一家留學顧問公司就足夠了,不需要再浪費時間去找其他留學顧問公司。

俗語說:『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很幸運一開始就碰到Angela顧問,為我省去很多時間,提供我實用且詳細的資訊,讓我參考,讓我加拿大遊學可以暫時放下心來,接著就是迎接加拿大生活與勇敢接受挑戰的開始,很期待!

到了報名簽約時候,Angela顧問還是不斷的告訴我報名加拿大遊學所需要準備的東西,避免白跑一趟。並且提前告訴我,接下來還有哪些程序要走…,比如:代訂機票服務,繳交尾款通知,以及預約行前說明會的日期…等。如果真的要說哪裡不好,我覺得是優惠,那些優惠我不喜歡;如果留學家可以在接機費+住宿安排費上打折的話那就更好了。倘若下次還有機會,我還是會選擇留學家,並推薦給其他人。

2012/9 W.D. Shyu ILSC 溫哥華

arrow
arrow

    ieeuc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