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的心得很多,尤其負面的居多,因為實在遇到很多學校出的怪招。申請的時候,真的會遇到很多事情,這個時候如果有人可以問,心理壓力真的會減少許多。

當初把定念頭要出國唸書,便開始從浩瀚美洲大陸中尋找要去哪一間學校。因為了解到自己的成績高不成低不就,幾乎都是剛過門檻一點點而已,感覺申請名氣稍好的學校,都顯露著強烈的不確定性,往名氣較為一般的學校去又不甘心,總是希望這份成績可以「賽」到最好的學校。再加上,對申請學校要做的事情完全沒概念,因此找上了留學家,也很幸運地遇到申請路上的貴人:Dexter

Dexter細心規劃每一件事情,包含回學校辦文件、推薦信擬稿、SOP等等文件的翻譯製作,件件都在他的運籌帷幄之下引導我順利完成。有人說「申請可以都自己來」,但我覺得這是對有自制力,且是那種有能力幫自己規劃時程,甚至可以魔術般地修飾要繳交的文件,連審件者看了都大呼:「這傢伙簡直是天才」的人。以我對自己的了解,我選擇交給留學家來協助。文件的翻譯上,翻譯式的文章和專業的人潤飾出來的東西有著截然的不同,當我看到譯成英文的SOP完稿時,瞬間覺得連自己都想錄取我自己。

至於代擬推薦信草稿的部份,申請者只是填個簡單的事項,概述一下與推薦者之間的互動,冰冷的表格遂搖身一變成為文情並茂的一封信,也著實神奇,看的出何謂專業。

開頭提到申請會遇到「很多事情」,這個時候專業且資深的顧問Dexter就協助我很多事情。我舉其中三件事情:

    1. 申請ASU和UMN時,在線上付款的前一刻發現:Essay Questions的題目竟然改了,當時真把我氣歪了,很想跟學校說一句:哪有你這樣整人的?幸運的是,儘管題目改了,但是內容上只要稍加修改之前就寫好的答案便可以勉強過關,和Dexter討論之後,我們一人改一間學校的答案,這才趕上第一輪申請的時間。
    2. 申請UMN的時候,當我準備繳交資料並線上付款的時候,學校網站不知道出了什麼毛病,一直沒有辦法付款成功。我在電腦前面守了將近兩天,每一個小時都進去試一次,還記得當時Dexter陪我試到子時都快過了。之後,Dexter擬稿讓我發信詢問學校這狀況該怎麼處理,學校才以不收我的申請費作為缺失補償。
    3. 申請MSU的時候,申請完學校才來信告知,說今年該科系課程採取遠距視訊教學與實際課堂混合。身為國際留學生,自然不可能為了配合課程而兩年之內多次往返美國,因此我向對方請求協助轉申請MBA課程。等了一段時間,學校一直沒給我錄取與否的下文,一問之下才知道對方壓根兒忘了要幫我遞件給MBA的系所。身為申請者,坦白說憤怒都快淹過頭頂了。然而,申請者的低姿態還是得要顧著,在結果還沒確定之前不能和學校翻桌吵架,我和Dexter討論之後,由他以相對委婉的口氣擬稿協助我向對方說明學校這種近乎荒唐的缺失。

申請即將告一段落,我很感謝留學家系統化的代辦流程,減少我不少負擔,也感謝留學家為我介紹了Dexter這樣傑出而貼心的留學顧問。祝福未來所有來留學家的學生可以少碰到校方出的鳥事或怪事,能夠一舉中的吧!

錄取學校─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Texas-Dallas

University of Houston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East Bay

L.C.Y.

arrow
arrow

    ieeuc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