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我是在非常短的時間裡決定要到美國念研究所,經過朋友的推薦來到留學家,當初覺得有無限次數與顧問的討論讓我很放心的選擇這裡,因為剛決定申請國外學校時對很多事情都不熟悉,在幾次與顧問的面談後決定念MBA,當時我的顧問Candy很有耐心地幫我找了許多Marketing 和MBA的學校,讓我可以比較其科系和學校排名的狀況,當然Candy顧問沒辦法幫我決定我想走的未來,但是她有非常豐富的經驗與資訊可以讓我參考,在我選擇科系的時候有非常大的幫助。

 

一開始我是一邊選校,一邊準備考試,有空時再準備一些未來申請有可能會需要的文件像成績單和畢業證書,在同時準備考試與申請的時期有時讓人覺得很累,但每當和Candy顧問談過話都會讓覺得璀璨的未來在等著我,那時候覺得代辦不只是協助我們申請學校的過程,有時更扮演著支持我們走下去的角色,當自己有越來越明確想申請的目標時就會更有動力去面對考試。確定申請的學校後就要開始著手申請MBA少不了的Essay,一拿到Essay題目的我腦袋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如何開始,這時候Candy顧問幫助我很多,她會告訴我學校想知道的是什麼,應該朝哪方面去想會比較適合,但她從來不會告訴我如何寫,因為這樣會限制我的內容而無法寫出屬於自己特色的文章,我的Essay是一點一滴,不停地和Candy顧問討論出來的,每當我寫文章有問題時Candy顧問都會很快地用E-mail或電話提供明確的解釋,我覺得在申請階段分秒必爭的時期,能夠在短時間和顧問討論任何問題對我非常的重要,而當我每寫完一篇Essay,Candy顧問總會幫我確認英文的文法與內容,我真的很幸運遇到了我的代辦,她花了很多自己的時間幫我一一看過我的Essay,讓我能夠非常放心的送出我的文章,而且我完全沒有為此多付出翻譯費用,但我必須澄清的是我是自己寫英文的Essay而Candy顧問是幫我修改文法,我想這會跟用中文寫Essay而需要翻譯而有所差別,之後的申請過程主要是準備一些文件和送件到學校,留學家和Candy顧問都會很明確的教我們讓我們可以在預計的時間內寄出所有的備審資料。最後就是在學校放榜後,Candy顧問還是會和我仔細討論該選擇哪間學校。

 

我的顧問從頭到尾都是很有耐心也很貼心的支持著我並協助我很多,所以我非常感謝她,留學申請的路本來就不簡單,而當有一位具有專業知識的人支持著我,讓我放心了很多,也很順利的完成所有的申請並選擇一間適合的學校就讀。申請的路說長不長,一忙起來時間就是不夠用,一定要知道自己為何想出國留學,並有自己的目標和夢想,才容易長久支持著自己,希望大家都能順利申請且像我一樣能受到留學家許多的幫助與支持!

2013/07/17 靖文

錄取學校─

Pepperdine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

arrow
arrow

    ieeuc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