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總是想要出國留學,看看Disney跟麥當勞叔叔的國度,但沒想到真的實現的一天。當初對留學之路還不太了解,經過好朋友的推薦就來到了留學家,並認識了Dexter. 起初的我以為能夠從台灣這邊的學直接轉到美國大學去,但後來Dexter說,要升大二後才有可能,因為學分數不夠,而且要選擇同樣的科系比較有機會。可是我並不喜歡我在台灣就讀的科系,畢竟當初是屈就於分數才念的;於是心便一橫,抱著重當大一新鮮人的準備,決定開始讀TOEFL跟SAT.令我跟顧問都緊張的是,我來到留學家的時間已經是11月底了,許多學校的Regular Decision早就來不及了。在自己跟父母的期望下,最後的選校都是全美前30的大學。我知道自己必須在TOEFL及SAT中得到非常高分,所以也對自己規劃了滿檔的計劃表-回國中拿英文成績單;回高中拿英文成績單及畢業證書並請老師寫推薦信;除此之外因為要上網填寫Online Application,當中有十幾次因為老師忙碌、滿堂,甚至還跑到老師班上直接討論內容,Secondary Report是需要班導師簽名及填寫的,為此我到導師班上分享了15分鐘,呃,學習英文的竅門。噢,還有超級重要的Essay,我都是自己寫然後再請Dexter幫我看看有沒有疏漏之處。

 

在這十分馬不停蹄的行程同時,我得念TOEFL,SAT,而且得兼顧大學的課業,因為殘酷的現實面-不確定有沒有申請到學校。隨著時間一天天的過去,兩項考試成績出爐了,SAT考的差強人意(但沒時間重考了);TOEFL考得還行(但沒超級好,所以考了第二次,而且考得還不錯),終於可以把成績交出去了。等待的時間總是最漫長、難熬的。首先一間學校的結果發放了,但我沒被錄取;第二間也是…就當我有點覺悟心灰意冷,很可能要繼續待在台灣念大學時,Dexter跟我爸爸討論過後,問我要不要試試看春季班,雖然晚半年入學但仍有機會,並且重新選校,因為一開始我的選校決定得太唐突,只考慮到學校名氣跟科系。我考慮了一下,就想繼續著手春季班的申請了,但奇蹟般地NYU寄了通知,希望我參加Online Interview再決定有沒有錄取。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如天降甘霖的喜事,因為我滿擅長Interview的(哈哈) 可是我仍然抱著忐忑的心情等待結果通知,畢竟NYU不是隨便就能進的學校。靜待兩周後結果出爐了,我錄取了!!!! 當我把信轉寄給Dexter時,他提醒我要去accept offer,不然得意忘形的我真的完全忘了。陸續還有學校宿舍、機票、國際學生證,跟申請美簽。雖然手續很多很麻煩,但一想到留學的目標就快達成了,一切都是值得的。

 

 

申請學校的過程中,很謝謝留學家幫我翻譯履歷表及推薦信,讓我填寫表格、資料即可,節省了我不少時間。還有Dexter細心的幫我檢查每篇Essay,聽我吐吐苦水,他總是很尊重我的意見,不會強迫我做決定。很開心能夠在我最喜歡的城市讀我最想讀的科系,從現在起我更要Work harder,因為留學只是夢想的開端,而且有家人及朋友無數的期望與支持。希望每位來到留學家的學生都可以努力堅持下去,並進入自己最理想的學校。” You’ll never know unless you try.” by永遠的偶像Walt Disney.

Greta YL. AUG/05/2013

New York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euc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