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了許多年,心中那個淡淡的、埋沒已久了夢想一直在若有似無的提醒著我:「該實現了;該背起行囊出發了」。在踏入留學家之前,詢問過幾家代辦中心,但是最後都不了了之;也許是心中一時怯步,也許是沒有緣份,直到我踏進了留學家,問到Lena。Lena熱心的向我分析之前心中所屬幾家語言學校的差異,爽朗的笑聲,詳細的說明,就在這個心情舒服的氛圍下,我決定將人生中一個人旅行的第一次,獻給留學家。

 

當然,因為是第一次,有很多的不清楚、不確定,或是三不五時會從四面八方跳出的疑問,Lena總是不厭其煩的接著我的電話,耐心回答或是幫忙詢問種種問題。像是機票、國內線轉機、行李件數問題…等等。也積極的幫我爭取學生宿舍,但是NESE又正值暑假期間,床位真是十分的搶手,所以雖然最後結果是Home stay與宿舍各半,但是可以多一種不同的體驗也是不錯啦!(希望遇到好的Home媽~~祈禱中)。

 

聽著Lena敘述著波士頓的書香、知名大學四處環繞、交通又便捷,重點是:「當妳逛膩了妳唸書的城市後,波士頓離紐約很近唷!」讓我從芝加哥與波士頓天人交戰陷入膠著的思緒頓然決定了,就是NESE了。在與Lena的諮詢中瞬間就斬斷了交戰兩星期的煩惱來源。當下決定後繳報名費的時候真的有一種:「是的!我成功踏出這難起腳的第一步」。

 

然後接下來就是各種準備手續,留學家方便的地方就在於什麼事大多可以透過電話與mail來解決,且也可以三不五時去市區是就晃去辦公室叨擾一下!因此很多瑣碎的雜事就在mail與電話一來一回間一一的搞定,真的要感謝Lena在這段時間的大力協助與細心詢問學校、機票、學校宿舍、保險證明、國際學生證、換晶片護照…等等的進度與手續。

 

最後會選擇位於波士頓的NESE,是因為它的地點實在太好了,四周名校讓我校園走不完,可以成功的偽裝成哈佛或是麻省理工的名校生(誤),再來是NESE的師資非常的堅強,而且在網路上Google的結果,NESE是大家公認的作業多、學習能夠非常扎實的學校,相信這兩個月下來英文能力會突飛猛進。且NESE的分級非常的細,聽、說、讀、寫也全部分開;最重要的是有年齡的分級,這樣會和自己差不多年紀的同學分在同一班,也才不會有太大的溝通鴻溝存在,(雖然以英文來溝通本身這件事就是個鴻溝了)。學校就位於哈佛廣場中,所以找餐廳潤潤小嘴也是蠻方便的,而且波士頓這個迷人的城市地鐵四通八達,讓我可以在下課後去各大博物館、美術館走走,交通便利。綜合以上的總總理由,實在讓我想不到一個拒絕它的理由。對於初次踏入美國國土的我,波士頓是一個非常好的起點。而且,等我膽子練大些就可以背起行囊闖蕩紐約與美國各大城市啦!嘿嘿!

 

如果你和我一樣對於遊學猶豫不決、一邊厭煩一成不變的制式生活一邊又害怕面對改變;那麼挑一個心情好的日子,踏著輕快的腳步,來找留學家的Lena聊聊天吧!與Lena聊天的過程中,你會更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走吧~跟我遊學去。        

             

Lena的學生 Connie

NESE

 

arrow
arrow

    ieeuc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