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升大三那年暑假,我決定要出國留學。

藝術碩士,一個看似與我本科系有點相關,但其實差了很多的領域。

我大學就讀廣播電視學系,申請上了Parsons The New School for Design Design& Technology ,MFA跟其他的碩士比較不一樣,我只需要考托福,GMAT跟GRE幾乎是不必要的,然而相對的,我需要花很大的時間與心力準備作品集,加上我本來不是設計科系的學生,作品的數量及品質都必須在很短的時間內做修改,我根本沒有心力去思考文件的事務。

我的顧問是May,當初會想到她是因為我姐姐之前申請也是她帶的,因此對May很信任,我喜歡她講話非常直接並且深入重點,這對我來說很重要,尤其當我有任何猶疑的時候,她會提供我非常精準的意見,給我一些時間思考,也尊重我的想法,每次跟May聊天時(我喜歡用聊天來說),都可以讓我很安心也很有信心申請會有很好的結果。

比起其他人,我準備的時間比較早,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在文件上下功夫,自己改稿、修增、翻譯,我覺得這是留學家跟其他代辦很不一樣的地方,我跟我的顧問討論之後,決定只做一份的翻譯,其他就自己修改,而不是花錢解決;可能有些人(或代辦)會覺得,都要出國了,多花這點小錢沒有甚麼差別,我很謝謝May支持我這樣的做法,申請這件事,我覺得,態度很重要,可以自己做的,就自己做;代辦能夠給我們的就是,減輕我們的負擔及指引我們方向,畢竟我們一定對申請、對出國有很多很多不瞭解的地方,真的很需要專業的人幫助我們。

而在申請的過程中,其實不會痛苦,但真的很煩、很瑣碎、很需要耐心,每一所學校的要求都不盡相同,很謝謝留學家整理的非常詳盡,讓我省下了很多時間跟心力,但是,自己仔細看過學校的注意事項也是非常重要的,像是SOP的字數格式、有要特別回答的問題、作品集的格式……等等,並且如何針對每一所學校的特性,在SOP上做修改,這都需要很注意。

現在,在等待出國的時間,還有好多事情要處理,I-20、簽證、房子、選課等等,留學家的服務很貼心全面,有簽證的說明會、行前的說明會,這對我的幫助很大,我相信,未來,當我遇到任何問題時,留學家、我的顧問May,還是會很樂意給予我幫助。

回想起申請的點點滴滴,沒想到時間過得如此快速,考托福、準備作品集、丟申請……,感謝一路上有很多人的鼓勵及陪伴,不然我可能很難堅持下去;過去之後,將會是完完全全全新的自己,既興奮又緊張。

給未來想要申請的人:
請一定要加油,有機會一定要出去看看,把自己想得清楚,不要太害怕麻煩,有問題和想法就要儘管的提出,大家都會很樂意給予幫助的;申請的時候雖然會覺得煩覺得辛苦,但一定要堅持下去。

2013/06/19 L.J.A

錄取學校─

Pratt Institute (NY)
Savannah College of Art & Design
Parsons The New School for Design Design& Technology

arrow
arrow

    ieeuc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