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名蔡君茹的藝人六月,2012年和金鐘影后擦肩而過,她雖感到遺憾,但不氣餒,戲一部一部接,婚後曝光率沒斷過,但她仍懷抱「獨自」出國的夢想,表示:「2013年我一定要執行這個計畫!」
單獨旅行 體驗異國人生

「今年我打算去美國一個月左右,會選擇一個舒適、方便的地方,不算是遊學,不喜歡像觀光的制式化方式,我希望找一個地方『單純生活』。」她沒有特定安排任何行程,打算「跟著感覺走」,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一定要完全放空,且身旁沒有老公、沒有朋友,把自己丟到異鄉享受「一個人的旅程」。

六月想出國的原因很純粹,「我希望自己可以徹底融入當地,體驗生活風情,而不只是個觀光客。」好友林依晨積極想到英國遊學,但六月倒沒有一定要讀書的計畫,「當然還是會想學點東西,都還在規畫中,總之2013年我一定要去。」

媒體盯場 不怕老公亂來

和李易結婚後成了人妻,但六月卻沒有家庭主婦的包袱,生子計畫擺一邊,出國再度享受單身生活。李易沒去過美國,當地號稱文化大熔爐,覺得老婆有機會到處走走、見識一下不同人文也不錯,因此相當支持六月出國的夢想。

李易婚前桃花旺,拍戲也被戲稱「本土劇種馬」,六月笑說不擔心獨自出國一個多月,老公會「亂來」,除了李易要忙於拍戲,更重要的是,有媒體幫忙盯著另一半。

放慢生活 當個柔軟的人

六月2013年還有另一個自我期許,她希望改變自己某部分性格,「我要放慢生活,因為我的反應太快,有時候想法常會超過身邊的人。」她舉例:「同樣的話可能得講3次,對方才聽得懂。」

不論婚前或婚後,六月都給人「女強人」的印象,不僅是戲中角色設定,和她本身獨立自主的個性也有關,所以她新年新希望是想當個公主,「現在的我覺得,與其當一個嚴厲的人,不如讓自己更柔軟一點,當個人見人愛的白雪公主,這也是我一直在調適、學習的。」

這個學習,成功了!

報名舞蹈課
開發肢體律動

六月自認肢體不協調,2012年開始上舞蹈課,報名知名舞蹈老師Kimiko的「舞蹈暨肢體開發」課程,盡情享受揮灑汗水的暢快感,是她至今最得意的安排。

雖然過程讓她覺得很痛苦,但每次上完課都感到通體舒暢,「我原本不會跳舞,所以想透過上課達到肢體開發效果,對拍戲或其他表演工作也會有幫助。」她每次上課都進步一點點,跳舞中看到自己的律動愈來愈協調,讓她相當有成就感。

另一個學舞的收獲,便是幫助六月塑身、減肥,入圍金鐘獎時走紅毯,她對自己的身材充滿自信。說到減肥,六月也相當有毅力,她自創「一定瘦」的方法,每餐想吃什麼、吃多少都隨自己開心,但一定要將食物和水分完全分離,例如湯和飯不能一起進食,說得容易實行困難,但六月為維持身材,一直保持這樣的飲食習慣。

這個約定,失敗了!

戲約不間斷 流浪計畫延宕

六月出國的計畫原本放在2012年,但因戲接不完,所以將夢想延宕到2013年實行。但戲約不斷,在不想錯過任何一個好角色的前提下,她沒有硬性規定自己要在哪個時間點到美國「流浪」,只希望2013年能順利執行。

2012年六月以「愛‧回來」入圍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獎,該劇2011年7月開拍,六月和劇組在花蓮拍攝長達6個月。隨後,她再到高雄、澎湖拍攝「愛情來了,請打卡」,5月殺青後,正是她計畫表中要到美國旅行的時間,但她又接到現正演出的「東華春理髮廳」劇本,受角色吸引,她只好將旅行往後延,而外界關心的生子進度,也不得不順延。

「東」劇中,六月飾演有理想的髮型設計師,雖在原著漫畫中沒有她的角色,但在電視劇中卻是關鍵的靈魂人物,發展空間相當大,因此吸引她就算放棄夢想,也要嘗試演出。



全文網址: 聯合新聞網 

歡迎到,獲得更多第一手資訊!

rss.png facebook.png youtube.png favicon[8].png twitter.png gplus_1 IconPlurk.gif icon_weibo.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國
    全站熱搜

    ieeuc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